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经验 > 正文

两千多名执业药师考生被查!执业药师报名切记严格报考!

有考生想要知道“不符合报考条件,企业是否可以辅助报名?”在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严格报考,切勿侥幸,否则成绩也会被判定不合格!还要承担严重的后果!

16

4月8日,河南省药监局发布了一则关于2020年度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后第二次资格核查情况的公告。因为上传学历与报名信息不符合而判定不合格的有784人,其中报名考试时在中国人事考试网报名平台上传的证件或核查时上传的核查材料涉嫌伪造、变造的人员181人。

未按照《2020年度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名单公示及核查公告》规定的时间(2021年3月22日至3月24日)上传核查材料的人员461人。

11

报考执业药师上传核查材料涉嫌造假的并非河南,仅2021年内蒙古近期公布的核查材料也涉嫌造假。

近期执业药师核查材料涉嫌造假

河南:1224名执业药师考生,涉嫌伪造、变造学历证书

1月18日,河南省药监局公布了《关于2020年度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后资格核查不合格人员及核查情况说明的公告》,其中有1224名因涉嫌伪造、变造学历证书,执业药师考试后资格核查不合格。

内蒙古:46名执业药师考生,涉嫌伪造、变造学历证书

3月9日内蒙古人事考试信息网发布公告,对46位考生的报考资料存在提交伪造、变造的学历证书、职称证书、学位证书、聘用证明的可能,需要再次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5月9日内蒙古人事考试信息网发布2020年度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云南考区成绩合格人员资格信息存疑复核结果名册,根据复核结果显示,共对463名考生进行了再次考试复核,其中未通过人数达315人!

未通过的原因有8种,如下图所示。其中“工作岗位不符合报考条件”、“未在规定期限内提交材料”所占人数最多,另外还有关于工作年限与报名条件不符的原因。

云南未通过人员

值得注意的是,多地已发布了执业药师资格考试考后审核的通知,强调伪造、变造相关证书行为的后果,并对其进行了再次复核。

2020年执业药师考后审核通知

山西:在大数据比对和电子证件材料技术鉴别过程中发现部分报考人员存在使用伪造变造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书和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等行为。资格审核中对成绩合格人员提交的学历、职称等电子材料的原始证件存疑的,将提交司法鉴定部门进行文检鉴定!

重庆:重庆市人事考试中心公示称,2020年度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考试合格标准已公布,该中心已对考试成绩合格人员进行了复核。

失信处罚:严肃处理,成绩无效

根据《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报考承诺书》,对应相应的失信行为,按照有关要求,将作如下处罚:  

应试人员有故意隐瞒真实情况、提供虚假承诺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相应资格证书或者成绩证明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1号)处理,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建立失信应试人员黑名单制度,加大失信联合惩戒力度,加强跨部门联动响应,完善“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将被记入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诚信档案库的失信应试人员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施联合惩戒。 

失信应试人员信息视情况向社会公布,并通知当事人所在单位。考后审核越来越严,想钻空子,报考执业药师考试,几乎是没有可能的!所以大家不满足报考条件的尽早进行学历提升(如果不满足报考条件还跟你说可以报名的,谨慎!)

医学教育网为广大考生准备了适合不同人群的课程班型,跟着专业师资学执业药师,更容易掌握。如果你还没有选到心仪的老师和课程,快来选购吧,总有一款适合你!马上报课学习>>

相关推荐:

2021年执业药师《法规》教材公布,具体有哪些变动?

2021年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已开始,关于继续教育的问题解答!

2021年执业药师《药学综合》近5年“剂量”相关试题汇总!

第一次报考执业药师考试,需要提前做好哪些准备?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关于告知承诺制的问题解答!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