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报名条件 > 正文

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自己的专业不在报考目录里应该怎样报名?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入口8月2日已经开通了(点击查看:【全国】2021年执业药师报名时间/报名入口通知汇总!),有些考生对于报名还有些疑问,“我不是药学/中药学专业,也不是参考目录里面的相关专业,可以报考今年执业药师吗?怎么报考呢?”,医学教育网小编解答如下?

同一个专业在不同地方的名称可能也是不一样,加上年代久远,这种类似相关的专业也有太多了,也就没法百分百确定没公布出来的专业是否就不可以参加报考。

小编建议,如果碰上自己的专业恰好不在参考目录上面(点击查看:【本科+大专】2021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报考专业有哪些?),小编建议选择相近专业,可能会出现以下3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直接进入缴费阶段

一般来说,考前线上审核的是学历、工作年限等是否符合报考条件;考后审查的内容是你填写的信息是否真实无误。

那按照这个理解,进入缴费阶段,就说明你填写的信息是满足报考条件的,所以你的专业也是可以参加考试的。

第二种情况:“未通过”/“需人工审核”

这一步看似很复杂,其实很简单,进入人工审核阶段。考前的人工审核分为两种:

(1)线上人工审核,主要是需要你上传你的学历证明扫描件等相关的材料,然后工作人员会在规定时间内线上审核你的材料;

(2)现场人工审核,带上所在地人事考试网要求审核的材料,去到相关机构进行审核(一般审核地点是人社保障局/人事考试中心,以所在地的通知为准)点击查看:【收藏】执业药师各省报名信息官方网站、网址、咨询电话汇总!

第三种情况:不符合报名条件

这个结果很明显,小编也不需要过多解释啦,就是可能专业/工作年限等信息不符合报名条件,你可以返回去修改相关信息,再次确认。如果都是“不符合报名条件”,那就没办法报名了。

同学们也可以在报名开始之后电话咨询当地的人事考试网,咨询一下工作人员:自己的专业不在参考目录上面,应该选择。点击查看:【执业药师】报考遇到问题该怎样解决?全国各考区官方咨询电话!

医学教育网为广大考生准备了适合不同人群的课程班型,跟着专业师资学执业药师,更容易掌握。如果你还没有选到心仪的老师和课程,快来选购吧,总有一款适合你!马上报课学习>>

相关推荐:

【考生了解】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通知及注意事项!

【答疑解惑】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12条常见问题解答!

21执业药师报考政策|审核方式、材料|报考流程|报考问题解答

报考2021年执业药师时出现问题应该咨询哪里?各省咨询电话汇总!

考生注意: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考更规范,考试更严格!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