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西药审核 > 正文

考生注意:2020年执业药师考后审核方式、审核期限!

2020年执业药师考试成绩已经公布了,大部分地区已经公布考后审核的信息,医学教育网小编要提醒各位考生,要注意执业药师考后审核方式、审核期限!

执业药师考后审核相关问题解答

1.哪些地区需要考后审核?什么时候审核?

点击查看>>【全国】2020年执业药师考后审核通知/审核地点/审核时间

2.公示后需要做什么?

点击查看>>【全国】2020执业药师各省市公布成绩合格人数!

很多省份都选择将成绩合格名单进行社会公示,那么公示后要怎么进行考后审核?

采用社会公示形式的省区考生不属于考后审核,若官方没有指定的情况下(如河南省要求对合格人员进行公示,同时也需要成绩合格人员在线上提供材料审核),不需要再提交审核材料。如果接到举报,才会需要再次审核资料的真实性;同时其他人员也是不需要审核的。

所以各位考生认真听从自己所在省区的官方要求就好。

3.什么时候可以领取证书?

领取证书时间一般是在次年3、4月份开始,具体的发放时间和领取地点,需要依照地方情况而定。所以最好是要以当地人事考试网或人社局网站发布的证书领取通知为准。

执业药师考试全科合格者,由省(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颁发《执业药师职业资格证书》,该证书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国家药监局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用印,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执业药师资格证书领取方式一般情况下分为现场领取和邮寄领取,各位考生视情况选择领取方式。

注意:各地区2020年执业药师资格证书领取时间、地点、方式、所需材料等可能都不相同,准确的信息还需等待各地区官网公布。

自2019年起中国人事考试网推出“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查询验证服务”,考生可以通过中国人事考试网查验电子版证书。持证人员可通过系统下载或打印电子版合格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点击查看>>这9省启用执业药师电子证书!效力等同纸质证书!

4.执业药师报名表没打印,考后审核要提交怎么办?

有些省区在考后审核资料中要求报名资格表,很多考生现在可能已经没有这份表,网上报名系统可能也已经关闭,如此说来,审核资料不完整岂不是白考了?考后审核事项十分重要,如果你的报名资格表无法打印,建议先查看网上报名系统是否已经关闭,还能不能打印;如果不能打印建议直接电话咨询报考当地人事考试中心,咨询补办事项。

5.执业药师证书领取需要提交哪些资料?需要注意些什么?

①个人领证: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如身份证、户口本、社保卡、驾驶证等);

②他人代领的,需携带经办人及被领取人的身份证原件;

③各级考试考务机构应尽到告知义务,通知考生按要求及时领取资格证书及《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登记表》未按时领取的,由相应考试考务机构代为保管;考试结束满五年仍未领取的,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回收,《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登记表》按相关规定统一销毁,资格证书统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指定证书印制企业销毁。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考生注意:2020年执业药师考后审核方式、审核期限!”相关内容,想了解更多执业药师考试知识,请持续关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全国】2020年执业药师考后审核通知/审核地点/审核时间

官网2020年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成绩已公布

2020年执业药师分数线已公布,什么时候能领到证书?

【收藏】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各科目复习计划时间表!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