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药综精华 > 正文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知识点——常见疼痛的表现

“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知识点——常见疼痛的表现”是执业药师知识点,为了方便广大执业药师考生备考,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出如下相关知识:

画板 30

(一)头疼

分类:①原发性头痛;②继发性头痛;③颅神经痛、中枢性和原发性面痛等。

(二)神经痛

常见:①三叉神经痛:出现一侧颜面部骤然发作性闪痛;②坐骨神经痛:腰椎间盘突出症;③肋间神经痛:可由肋骨骨折、胸椎转移性癌、带状疱疹等引起。

(三)牙痛

表现:疼痛、牙龈红肿、遇冷热刺激痛、面颊部肿胀。

(四)腹痛

各种原因引起腹腔内外脏器的病变,表现为腹痛。病因包括炎症、肿瘤、出血、梗阻、穿孔等。

(五)颈肩痛

由颈椎骨、关节、韧带、肌肉、筋膜及肩关节软组织病变或内脏疾病引起的综合征。表现为局部疼痛,以退行性病变引起的为多见。

(六)腰腿痛

大多数为慢性劳损、退变、增生、椎间盘突出而致。腰椎骨质增生者疼痛症状为:劳累后、休息后或在早晨起床时,腰腿疼痛严重,适当活动可缓解。

(七)关节痛

关节痛表现为主要由骨性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关节外伤、化脓性关节炎、结核性关节炎以及发热性疾病等致关节疼痛、红肿、炎症和活动受阻、功能受限。

医学教育网为广大考生准备了适合不同人群的课程班型,跟着专业师资学执业药师,更容易掌握。如果你还没有选到心仪的老师和课程,快来选购吧,总有一款适合你!马上报课学习>>

相关推荐:

【考生了解】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通知及注意事项!

【答疑解惑】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名12条常见问题解答!

21执业药师报考政策|审核方式、材料|报考流程|报考问题解答

报考2021年执业药师时出现问题应该咨询哪里?各省咨询电话汇总!

考生注意: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报考更规范,考试更严格!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