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政策解析 > 正文

【雨女有瓜】执业药师被列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都有什么用?

↓点击下方,切换内容↓

2021年1月13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公告表明,拟对2017年公布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部分进行调整(查看通知>>),调整前后的大致变化如下:

2017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为59项,其中,准入类36项,水平评价类23项。

2021拟调整后: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58项,其中,准入类31项,水平评价类27项。

不过,各位执业药师请安心,在这次的“洗牌”并不涉及执业药师,甚至连“咖位”都不带变化的,如下图所示:

12

那么,大家知道被列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都有哪些“好处”吗?就这来盘点一下吧!

证书价值得到“官方认证”

《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基本涵盖了经济、教育、卫生、司法、环保、建设、交通等国家重要的行业领域,其中,准入类职业资格关系公共利益,或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均有法律法规或国务院决定作为依据;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社会通用性,是行业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所需。

因此,从上述设立及调整依据来看,列入《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社会需求大≈社会盖章“值得考”

想要感受一下执业药师证书的以上优势吗?那就抓紧时间备考2021年执业药师吧!医学教育网2021执业药师课程已经陆续更新了,专业师资已就位,就等你来学!立即试听看看吧>>

相关推荐:

【科目搭配手册】执业药师报考窍门、神仙搭配 一文掌握!

官方发布!造成2020执业药师考后审核不通过的原因有这4个!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大纲及教材变动情况 7科汇总!

最后一波!2021年执业药师备考前基础题测试 7科汇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