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二 > 正文

《中药二》备考知识:中药提取液的浓缩方法有四种

报考执业药师考试的考生比较关心“《中药二》备考知识:中药提取液的浓缩方法有四种”,医学教育网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如下:

1、常压蒸发

用于非热敏性药液的蒸发。

2、减压蒸发

用于含热敏性成分药液的蒸发。

3、薄膜蒸发

特点:蒸发速度快,受热时间短;不受料液静压和过热影响,成分不易被破坏;可在常压或减压下连续操作;能将溶剂回收重复利用?。

薄膜蒸发的进行方式有两种:一是使液膜快速流过加热面进行蒸发;一种是使药液剧烈地沸腾是产生大量泡沫,以泡沫的内外表面为蒸发面进行蒸发。

4、多效蒸发

原理:根据能量守恒定律确认的低温低压(真空)蒸气含有的热能与高温高压含有的热能相差很小,而气化热反而高而设计。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中药二》备考知识:中药提取液的浓缩方法有四种”相关内容,想了解更多执业药师考试知识,请持续关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汇总】2021执业药师资格考试条件|注册管理|监督管理政策总结

【备考大作战】2021执业药师备考顺序/技巧/资料/陷阱/注意事项

【两表总结】执业药师实行“告知承诺制”的好处+常见问题解答

【干货】2021执业药师《中药一》中药鉴定190个知识点汇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