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经验 > 正文

双证执业药师还是非常建议考的!为什么这么说?分析!

执业药师分为执业西药师执业中药师两种,相对应的证书也有两种。那有人就会问了,我能两个证书都考了吗?考了有什么好处?

答案当然是可以的,两个证书都拿到手的人也不在少数。但是考双证要付出的精力还是很大的,在决定考双证之前,先考虑一下考双证对自己来说到底有没有必要。

1、考双证的目的

每个人想要考双证的目的都不尽相同。有的人是因为不知道哪个证更有用处,且目前自己精力允许;有的人是未雨绸缪,为以后的发展做考虑,想要扩宽自己的专业度;还有的人觉得双证在手,就业无忧。

当然这些都是别人的理由,到底是否要考双证还是要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结合多方面因素来决定,比如自己的精力是否允许,,经济条件是否支持等。

2、考完双证能升职加薪吗

即使双证都考下来,直接的升职加薪还是不太可能。但是,拥有双证还是有好处的,比如国家给的补贴,以及个人所在工作单位对职工考证的补贴等,具体还是要看所在工作单位是否有相关规定。

3、考双证的常见问题

关于考双证还有一些常见问题。

1,考过第一个证后,再考第二个证可以免考两科吗?

这是不可以的。再考第二个证时,必须重新考全科。国家人事考试网规定的免考两科的条件中,也没有拥有执业西药师执业中药师证书之后,再考另一个证书可以免考一说。

2,双证能同时注册吗?

答案是可以,但是有要求。那就是双证要在同一注册地点注册。也就是说,你其中一个证书在某家药店注册了,那另一个证书也只能在这家药店注册。

3、考双证继续教育需要修双倍学分吗?

这个是不需要的。即使拥有双证,继续教育时也只需要选择其中一个进行继续教育即可。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双证执业药师还是非常建议考的!为什么这么说?分析!”相关内容,想了解更多执业药师考试知识,请持续关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问题汇总】报名2021执业药师每一步遇到问题,都可解决!

【辟谣】不用怀疑,这些疯传的执业药师流言是假的!教你辨别!

【解答】21执业药师中专问题|政策变动|细节梳理...重要内容汇总

百天备考冲刺!《药事管理与法规》1-5章,322个知识点总结!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