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经验 > 正文

你掉坑了吗?总是这样做的考生,执业药师拿证机会渺茫!

2021年执业药师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很多同学都已经投入复习当中,备考路上,大家也会走不少弯路,甚至掉进一些习以为常的“坑”里去,就让我们一起看看那些害了不少执业药师考生的“坑”吧!

一、学得越多,通过考试的几率越大

▶ 掉坑指数:★★★★

很多同学不管三七二十一,抓到什么学什么,一头扎进书里,从各种地方买很多练习题,做完一本又一本,总觉得看的书越多,题目做得越多,才越有保障。

但多只是一方面,学的内容更关键!

不少考完试出来的同学会有这样的感受:自己学的东西没用,考的内容都没学过或者没有作为重点学

这样盲目的看书做题的同学,往往容易陷入“我已经很努力了”的自我欺骗中,其实你只是掉进了“无效努力”这个很多人都会掉进去的坑里。

二、做题,就只是做题

▶ 掉坑指数:★★★★★

80%以上的同学都会掉的一个坑!!练习做题的时候,都以为题目做完,再把答案背下来就可以了。这些题目考的是哪些考点?做错的题为什么会错?哪里是陷阱?哪里是解题的关键?对这些问题完全没有搞清楚,更别说总结出适用同类题目的解题方法了。

这会导致什么情况呢?看上去好像都是做过的题目,但是做起来都不会,稍微换一个出题的方式就不知道怎么找出正确答案了,做题效率非常低,可能盲目的做了几万道题,还不如别人做几千道题有用。

三、刷题就够了,不需要背书

▶ 掉坑指数:★★★

执业药师考试都是选择题,于是部分考生就认为多做题就行,不用看教材学习知识点。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可取的。

一方面有些选择题其实就是知识点原文或者原文的变形,不认真学知识点很容易忽略这部分内容,丢掉一些“送分题”。另一方面,现在执业药师考试出题越来越灵活,注重学科关联和知识点串联,如果没有认真学习知识点,打牢基础,光靠死记硬背想拿到这部分分数是非常难的。

四、不在乎题的质量,做就对了

▶ 掉坑指数:★★★★

同事买多了的题、朋友去年剩下的题,网上一些盗版的或者东拼西凑出来的题目……拿过来就做,说不定就偏离了考试的方向,有的甚至连答案都是错的。如果最后就差那么几分,那就真的是太冤了。

五、花大量时间在不会考的题上

▶ 掉坑指数:★★

纵观历年执业药师模拟试题目,还是以考察基础知识的延伸、融合为主,偏、难、怪题基本不会占大比例,但很多同学会在这些题目上一直打转,拿出死磕的精神,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精力,而且也给自己很大的心理压力,这也体现出专业老师点拨指导的必要性。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你掉坑了吗?总是这样做的考生,执业药师拿证机会渺茫!”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问题汇总】报名2021执业药师每一步遇到问题,都可解决!

【辟谣】不用怀疑,这些疯传的执业药师流言是假的!教你辨别!

【解答】21执业药师中专问题|政策变动|细节梳理...重要内容汇总

百天备考冲刺!《药事管理与法规》1-5章,322个知识点总结!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