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业药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执业药师考试 > 中药报名条件 > 正文

【解读】2021年执业药师学历|专业|时间节点有效性政策分析!

此前江苏省发布了一份有关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审核工作有关的问题解答。而执业药师考试就属于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要报考2021年执业药师的考生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执业药师学历、专业、时间节点有效性的政策及分析!

江苏

1、关于学历

①研修学院的学历属于非教育部门正规学历,不可以报考。

②职业高中毕业不可以报考。

③党校学历中的专业如果符合考试项目规定的专业或相近专业可以报考。

④技工学校中级工班、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分别相当于中专、大专和本科学历。

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毕业结论为“结业、肄业”的不符合报考要求。

⑥留学学历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⑦学位证书显示“脱产”的本科学历,学习时间不计算在工作时间内。

⑧全日制学习期间,不计算工作年限,特别是实习期也不计算。

点击了解:除了大专等全日制学历外,还有哪些学历可报考2021执业药师?

2、关于专业

对专业的把握以专业对照表为依据,不按报考人员所学专业的学科门类进行判断。

②其他相近专业,需核课程设置表。

点击了解:你的专业一定不能报考执业药师?工作年限到底应该怎么算?

小编补充

专业岗位工作年限计算方式:

专业岗位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日期为考试当年度的12月31日。

报考人员从事的非药学、非中药学工作时间不计算为专业岗位工作年限。

3、关于时间节点有效性

①考生通过自考、函授等继续教育方式在专技类考试通过年度取得符合报考的学历,取得学历时间在考试之前,符合报名条件。

②对于滚动管理的专技类考试,仅对首次取得有效成绩的年度进行资格审查。

③对于未在规定期内登录系统上传或补充材料的,审核给予“不通过”结论,过期不予受理。

点击了解:要自查!2021(非)全日制执业药师考生,你的工作年限够了吗?

小编补充

经常有考生朋友问,如果参加工作后再提升学历,那拿到证书后可以报考吗?

其实国家文件也规定过,取得药学、中药学及相关专业第一学历并参加相关工作,再以函授、自学考试、远程教育等后取得的药学、中药学及相关专业学历报考的,期间的工作经历年限是可以累积的

以上就是官方对于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的一些常见问题作出的解答了!所以目前还在犹豫要不要提升学历来报考的中专考生,可要抓紧时间行动了!一边提升学历,一边工作,满足学历和工作年限后就可以报考执业药师考试了!点击了解如何提升提升>>

相关推荐:

【问题汇总】报名2021执业药师每一步遇到问题,都可解决!

【辟谣】不用怀疑,这些疯传的执业药师流言是假的!教你辨别!

【解答】21执业药师中专问题|政策变动|细节梳理...重要内容汇总

百天备考冲刺!《药事管理与法规》1-5章,322个知识点总结!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执业药师-无忧实验班

2024年好课

880起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