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医助理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中西医助理医师 > 模拟题库 > 正文

中西医助理医师3月24日刷题答案附解析

Template comment not closed, line number is 2

中西医助理2022年新版考试大纲和教材已出(查看详情>>),关于“中西医助理医师3月24日刷题答案附解析”,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具体内容给正在备战2022年中西医医考的考生,建议大家可以通过测验,总结经验,及时查缺补漏!

【答案附解析】

一、【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原发性肝癌转移途径

(1)肝内转移 肝癌最早在肝内发生转移。

(2)肝外转移 ①血行转移:最常见的转移部位是肺。②淋巴转移:最常转移到肝门淋巴结。③种植转移少见。 

二、【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肾衰指数(RFI)可用于鉴别肾前性急性肾损伤和急性肾小管坏死,一般认为肾前性急性肾损伤<1;急性肾小管坏死时多见>1。 

三、【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急性肾损伤病人尿量超过400ml时,则由少尿期进入多尿期。 

四、【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急性肾损伤病因

(1)肾前性急性肾损伤 血容量减少(如各种原因的液体丢失和出血)、有效动脉血容量减少和肾内血流动力学改变等。

(2)肾性急性肾损伤 肾实质损伤,常见的是肾缺血或肾毒性物质(包括外源性毒素,如生物毒素、化学毒素、抗菌药物、造影剂等和内源性毒素,如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等)损伤肾小管上皮细胞。

(3)肾后性急性肾损伤 特征是急性尿路梗阻。

更多热点

限时1元秒杀课【考点秒杀营】——4天教你轻松拿下得分点!

2022年医考生要怎么办?不同复习阶段该如何安排学习?

滴!按时打卡啦!2022年中西医助理医师【医考爱打卡】第三阶段开启!每天掌握一个知识点!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中西医助理医师3月24日刷题答案附解析”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中西医助理-高效定制班

2024年课程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