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职称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中药学职称 > 辅导精华 > 正文

竹沥的临床药理作用都有什么?

竹沥的临床药理作用都有什么?医学教育网小编专门整理如下,请各位中药学职称考生仔细查看。

1.镇咳作用:

慈竹沥30ml/kg、5ml/kg灌胃,能明显延长小鼠氨水刺激

半数有效致咳喷雾时间(EDT50),分别为对照组的226%、186%,作用强于同剂量的淡竹沥。

2.祛痰作用:

气管酚红法证实小鼠灌胃5ml/kg、15ml/kg.30ml/kg慈竹沥均有明显的祛痰作用,在5-30ml/kg剂量范围内,量效关系不明显。

3.平喘作用:

慈竹沥10ml/kg灌胃,每日2次,连续3天能明显降低0.5%磷酸组胺喷雾所致的豚鼠Ⅳ级哮喘发生率,延长哮喘潜伏期,作用强于淡竹沥。

4.对小鼠小肠运动的影响:

慈竹沥5ml/kg、15ml/kg、30ml/kg灌胃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有促进小鼠小肠运动的作用,高剂量组差异有显着性。

5.毒性:

慈竹沥以2倍浓缩液灌胃,每次ml/kg,24小时内给药4次(总计给药量为400ml/kg),小鼠无异常反应。

更多2020中药学职称考试相关资讯欢迎关注医学教育网中药学职称栏目!我们提供2020中药学职称考试复习资料、备考技巧、政策动态及模拟试卷,助力你的2020中药学职称考试!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按协议重学

178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