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主管护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护理行业想转行?执业药师了解一下,拓宽你的职业发展方向!

热点内容推荐

主管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为什么大多数护理行业小伙伴选择转行的第一方向就是先考取执业药师证书呢?相比较而言,执业药师与执业护士相比较有以下几点优势:

在报考方面    执业药师报考专业宽泛,医学相关专业都可以报考,就算你没有医学背景,在医药公司上班几年也照样可以报考,在专业界限上相比较护士而言要宽松很多。

在就业方面    相对比护士而言,执业药师的就业范围更广泛,药店、医药公司都可以就业。

在经济方面    大部分执业药师的工资高于护士,工作量却比护士小。

此外,目前执业药师行业趋势一片大好,国家不断推出利好政策,要求医药行业与时俱进,让百姓用药更安全,更方便实惠。

1、执业药师被纳入技术技能人才职业目录,属于准入类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

取证后可享受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即按照取得相关证书的年度,按照每年3600元定额扣除。

2、执业药师可评职称,可聘主管药师或中药师专业技术服务。

多个省份都在推进专业技术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制度,目前已有安徽、四川、福建、黑龙江、上海、重庆、海南、广东等地区陆续颁布了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关系的通知。专业技术人员取得执业药师职业资格,可以认定其具备主管药师或主管中药师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3、部分地区明确执业药师职业资格效力直接等同于职称。

湖北省人社厅印发了《关于建立第二批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关系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执业药师、护士执业资格、执业医师资格、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资产评估师、经济专业技术资格、卫生专业技术资格、统计专业技术资格等24项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证书的专业技术人员,其职业资格直接对应相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两者享受同等效力。

心动不如行动,已经通过主管护师考试的同学们利用空闲时间考取个执业药师证书吧!

护理专业以外,还有很多相关专业也是可以报考执业药师证书的哦!点击查看:中国人事考试网更新2022年执业药师考试报考专业目录,具体实施以各地实际审核情况要求为准。

关注医学教育网执业药师栏目,了解更多考试相关内容>>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主管护师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