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主管护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浅谈主管护师考前焦虑

热点内容推荐

主管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大多数护理同仁面对考试一般或多或少都有些焦虑情绪,有这些情绪是很正常的。今天小编就来谈谈主管护师考前焦虑的原因及消除焦虑的方法。

首先就说说焦虑的主要来源。主要是有护理同仁在临近考试才开始复习,觉得时间很紧张,无从下手。会觉得自己什么也不会,好像一张白纸。会觉得脑袋里没有什么知识可以去应对考试。这些就是焦虑的来源。那么对于处在此时此刻处境的护理同仁,小编给出以下建议。

(1)对于主管护师必考的那些知识点,建议先看那些重要章节的。因为时间很紧迫,想把知识点全部记住是不太可能了。然后就是,把高频考点上的知识点和平时练习时候的错题结合着一起看,着重复习重点的章节,复习的同时慢慢增加做题量。做题可以让大家把已经掌握的知识点运用到题目中,做到融会贯通。2022年主管护师考试辅导课程免费试听>>>

(2)建议护理同仁最后十天开始做医学教育网密题库,一天一套。这样可以不断查漏补缺,填补大脑的空白。对于错误的题,先要知道考得哪些知识点,然后再翻书重点记忆。主管护师书里面有些常考的公式,少部分护理同仁公式可以记住,就是不会换算。可以多找一些相对应的练习题,自己多做几遍,思路其实大体都是差不多的。如果真的不会计算,那就放弃这类题目,去多看一些别类型的题目,弥补一下计算题丢掉的分数。2022主管护师考试辅导在线模试题库>>>

(3)现阶段模拟成绩不理想的护理同仁一定要增强自信心。目前阶段的学习任务紧迫,必须有计划有重点的学习,并尝试一些缓解焦虑的小方法(例如:情绪宣泄法、音乐疗法)。一定要通过一些方式来释放压力,释放情绪,情绪好了,积极了,学习效率才能提高。

可能还有一部分护理同仁是早早就开始备考的,但是刷题的准确率一直提升不了,或是准确率不稳定。这也是导致焦虑的一部分原因。

小编给这些护理同仁一些建议哈。刷题的时候要难易结合,不要一直刷简单的题目。因为这样会让你自己自信心爆棚,然后下一次再遇到一套较难的题目,你可能会崩溃,觉得自己什么也不会,就会产生焦虑情绪。但也不要只刷难题,这样会打击你的自信心,让你没有继续前行的动力。想要保持稳定和较高的准确率是需要有一定耐心的。不要以为只做了几套题,就可以把考试结局看透了。要抱着必胜的信念,这样才能打击焦虑情绪。

考前焦虑不可怕,可怕的是,一直处在焦虑中,而忘记了自己的潜力。希望小编的这些建议,可以帮到正处在焦虑中的大家。

点击关注:2022主管护师招生方案>>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主管护师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