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职称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中药学职称 > 其他 > 正文

2013中药学研究生学校排名:中药学专业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解读

2013中药学研究生学校排名:中药学专业

中药学是研究中药的基本理论和临床应用的学科,是中医药各专业的基础学科之一。

总论系统地介绍了中药学基本理论,包括中药、中药学的概念,中药的起源和发展,其中重点阐述各个历史时期中药学发展的特点及主要本草学代表著作的学术价值;中药的产地与采集,介绍产地与疗效的关系,道地药材的概念,以及在保证药效的前提下,如何发展道地药材,并介绍适时采集与药效的关系及与采集相关的一般知识;中药炮制介绍炮制的概念、目的与方法;药性理论是总论的核心,主要阐明中药药性是论的概念、中药治病的机理,重点介绍中药药性理论的主要内容。中药的配伍阐明中药配合应用的目的、原则及药物“七情”的概念、中药配合应用规律;用药禁忌着重介绍证侯禁忌、配伍禁忌、妊娠用药禁忌、服药时的饮食禁忌的概念及主要内容;用药剂量与用法,介绍剂量与疗效的关系,确定剂量的依据及中药煎服法等内容。总论附篇介绍中药的命名与分类,指出中药命名规律与中药分类的方法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排名

学校名称

等级

排名

学校名称

等级

排名

学校名称

等级

1

上海中医药大学

A+

4

成都中医药大学

A

7

天津中医药大学

A

2

南京中医药大学

A

5

广州中医药大学

A

3

北京中医药大学

A

6

沈阳药科大学

A
 
B+等(12个):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湖北中医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长春中医学院、江西中医学院、广西中医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陕西中医学院
 
 
B等(11个):哈尔滨商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贵阳中医学院、浙江大学、安徽中医学院、西北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云南中医学院、河南中医学院、辽宁中医药大学、首都医科大学
 
C等(8个):名单略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按协议重学

178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