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标准化病人培训 > 正文

标准化病人培训的概念 医学教育网

今天医学教育网小编给大家普及知识点:标准化病人培训的概念,内容如下:

标准化病人(Standardized Patients,简称SP),又称为模拟病人(Simulate Patients),指那些经过标准化、系统化培训后,能准确表现病人的实际临床问题的正常人或病人。与其他完整的测验方法不同,SP本身不是一种独立的考试方法,它通常是许多临床能力评估方法中的一部分。

SP的优点可以归纳为以下几点:

1、SP克服了以往临床教学或测验中难以找到具有针对性的病例的问题,SP可以根据需要使用,提高了测验的有效性。

2、每个考生都可以面对同样的病人和问题,提高了评估结果的可靠性。

3、SP可以作为评价者对受试对象做出更加合理的评判,这是以往任何测验手段所不能做到的。

4、SP的考试手段可以有效规避医学考试中涉及道德伦理方面的问题。

5、省略了考官参与观察和评分,节省了考试的开支。

6、SP考试方法更接近于临床实际。

以上就是标准化病人培训的概念,你了解了吗?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