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标准化病人培训 > 正文

标准病人角色扮演功能

标准病人的工作是在模拟真实看病的情形下,依照剧本来扮演病人,他/她除了必须深入了解该角色,还必须模仿病人的表情、动作及情绪。

(1)就诊

在模拟就诊时,担任医师角色的学生们会对标准病人进行问诊面谈及/或进行身体检查。这个过程有可能被录像,以供学生及教师进行检讨,或用于训练新的标准病人。

(2)问诊

在大部分的模拟情况中,学生会进行病史询问,就如同看病初诊时,医师所做的一样。在某些情况,学生会针对疾病、检验或治疗等主题与病人讨论或进行病人教育。

(3)体格检查

在某些模拟情况,学生会对标准病人进行全身或局部的身体检查,所有检查皆非侵入性检查(如心电检查等),但有些情况可能需要标准病人表达出于一些体征,如压痛及反跳痛、肝及肾脏的叩击痛等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若一个案例中需要这些身体检查的阳性反应时,应在标准病人参加训练课程之前就预先告知。

(4)回馈

为了使学生获得关于他们的问诊及/或身体检查技术之正确且有用的响应,标准病人应接受如何给予回馈之训练。标准病人必须以相同的标准来评估学生的表现。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