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采供血机构人员岗位培训 > 正文

血液部门医生和技术人员的关系及分工

“血液部门医生和技术人员的关系及分工”相信是准备参加采供血机构人员岗位培训感兴趣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血液是具有潜在危险的物质,因此,只有具有资格的医务人员或医生指定的人员才能出具处方,并需依照规定的程序执行,以保证受血者的安全。

有时会出现医生和实验室人员间的摩擦,特别是在医生未填写用血申请单而要求用血或技术人员没有充足时间来准备安全血液时。另一方面,当紧急情况发生急需血液或检测结果时,技术人员并不总是能认识到医生所面临的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保持礼貌态度和尽力配合就显得尤为重要。

如果医生未填写用血申请单而要求用血,你应立即和他(她)联系,声明必须收到正确填写的、完整的用血申请单才能发血。提醒医生这道程序对于避免配血试验上的差错、保证输血安全十分重要。如果用便条申请用血,应向医生询问原因。

有时医生并不十分清楚所需的手续及其重要性,对于这种情况,你可以准备一份简单的材料,介绍实验室提供服务的细节、工作时间、发血前所需的标本和申请单等。

但是,对于医生不递交用血申请单而又没有充足的理由,并继续违反制度,你应向输血主管医生汇报,因为由他(她)处理这类问题可能比你们更容易。如果没有负责输血工作的医生,应向医院医疗主管汇报,并建议医院考虑指定一名官员负责输血工作。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血液部门医生和技术人员的关系及分工”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采供血机构人员岗位培训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6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