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初级护师 > 答疑周刊 > 正文

医学教育网初级护师:《答疑周刊》2020年第14期

热点内容推荐

初级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医学教育网初级护师:《答疑周刊》2020年第14期:

1. 【问题】哪些液体属于晶体溶液?那些属于胶体溶液?

【解答】1.常用的晶体溶液有:

①5%~10%葡萄糖溶液 供给水分和热量。

②0. 9%氯化钠(生理盐水)、5%葡萄糖氯化钠、复方氯化钠溶液 供给水分和电解质,维持体液容量和渗透压平衡。

③5%碳酸氢钠、11.2%乳酸钠溶液 纠正酸中毒,调节酸碱平衡。

④20%甘露醇、25%山梨醇、25%~50%葡萄糖溶液 利尿脱水。

2. 常用的胶体溶液有:

①右旋糖酐 中分子右旋糖酐,可扩充血容量;低分子右旋糖酐,可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微循环和抗血栓形成作用。

②低分子羟乙基淀粉 增加胶体渗透压及循环血量,急性大出血时可与全血共用。

③浓缩白蛋白注射液 维持机体胶体渗透压,补充蛋白质,减轻组织水肿。

④水解蛋白注射液 补充蛋白质,纠正低蛋白血症,促进组织修复。

QQ拼音截图未命名

4. 问题小儿视感知发育特点?

解答新生儿已有视觉感应功能,只有在15~20cm范围内视觉才最清晰,第2个月起可协调地注视物体,并可使头跟随移动的物体在水平方向转动90°,有初步头眼协调;3~4个月时喜看自己的手,头眼协调较好,头可随物体水平移动180°;5~7个月时目光可随上下移动的物体垂直方向转动,出现眼手协调动作,追随跌落的物体,开始认识母亲和常见物品如奶瓶,喜红色等鲜艳明亮的颜色;8~9个月时开始出现视深度的感觉,能看到小物体;18个月时能区别各种形状,喜看图画;2岁时两眼调节较好,可区别垂直线和横线;5岁时能区别颜色;6岁时视深度充分发育,视力达1.0。

医学教育网初级护师:《答疑周刊》2020年第14期

【医学教育网(www.med66.com)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初级护师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7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