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初级护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患者在护理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

热点内容推荐

初级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患者在护理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医学教育网小编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地备考复习初级护师考试,专门整理如下。

护理问题:

(1)有感染的危险与慢粒正常粒细胞减少有关。

(2)活动无耐力与慢粒贫血有关。

(3)知识缺乏。缺乏慢粒疾病知识。

(4)潜在并发症为加速期至急变期。

护理措施:

(1)休息与活动:注意休息,血红蛋白60g/L以下的贫血病人,以休息为主,不可过劳。

(2)饮食:给予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食品,如瘦肉、新鲜蔬菜及水果,每日饮水1500ml以上。

(3)脾胀痛护理:病室应安静、舒适,尽量卧床休息,减少活动,取左侧卧位,减轻不适感。尽量避免弯腰和碰撞腹部,避免脾破裂。鼓励病人少量多次进餐、饮水以减轻腹胀。

(4)化疗药物不良反应护理:白消安的主要不良反应是骨髓抑制、血小板或全血细胞减少及皮肤色素沉着、阳萎、停经等。靛玉红的主要不良反应有腹泻、腹痛、便血等,使用时要注意观察病人粪便的性质。干扰素的不良反应有发热、恶心、食欲缺乏、血小板减少及肝功能异常,应定期检查血常规和肝功能。

(5)病情观察:注意观察病人有无原因不明的发热、骨痛、贫血、出血加重及脾迅速大,有变化应及时就诊,以便及早得到治疗。

想要了解更多2021年初级护师考试高频考点欢迎关注医学教育网初级护师栏目!除了精炼的备考知识点以外,网校还提供高分学员备考经验技巧、实时政策动态变化等你来发现!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初级护师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