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初级护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小儿生长发育的规律-初级护师考试考点

热点内容推荐

初级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小儿生长发育的规律是初级护师考试中比较常考的知识点之一,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相关资料如下,希望能为即将参加初级护师考试的考生带来帮助!

1.生长发育的连续性和阶段性:生长发育是连续不断的过程,但其发育速度又因年龄而异,如体格方面,婴儿期是第一个生长高峰,以后速度减慢,青春期出现第二个生长高峰,总体讲,年龄越小,体格增长速度就越快。

2.生长发育的顺序性:生长发育是形态的增长和功能成熟的过程,是量和质的展,两者相互联系。一般遵循由上到下、由近到远、由粗到细、由低级到级,由简单到复杂的规律。

3.各系统器官发育的不平衡性:各系统的发育速度不平衡,发育快慢不同,各有先后。如神经系统发育是先快后慢,生殖系统发育是先慢后快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4.生长发育的个体差异:生长发育虽有一定的规律,但有个体差异,因一些因素影响,如遗传、性别、环境、教养等存在着相当大的个体差异。个体差异一般随年龄增长而显著,儿童的生长发育水平虽有一定的范围,但所谓的正常值不是绝对的,必须考虑影响个体的不同因素,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

以上就是小儿生长发育的规律全部内容了,如果您觉得这篇文章还不错,可以分享给身边有需要的初级护师考试朋友参考!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初级护师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7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