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护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初级护师 > 考试经验 > 正文

【新鲜出炉】2022年初级护师考情分析&2023年备考建议

热点内容推荐

初级护师每日一练> 立即了解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详细解读> 精编资料免费下载>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已于7月24日圆满完成!不知不觉,走过了一个学年,又到了一个新的站台,这条路途虽然有些艰辛,但很精彩!坚持走完这条医考之路的同学们都是胜利者。

已经结束考试的同学们都送了一口气,可对于2023年的考生来说,号角才刚刚吹响!医学教育网的老师们专门对2022年的初级护师考试做了复盘分析,希望能够对2023年初级护师考生们提供一些帮助,快来看看吧!

01
考试概况

初级护师考试设置为“基础知识”、“相关专业知识”、“专业知识”、“专业实践能力”等4个科目。

整体难度中等,4个科目中均有涉及往年习题,《专业实践能力》中涉及较多的护理学相关理论知识,与实际病例结合,以A3/A4型题进行考察,有一定难度;考试中也涉及了如肾移植、植皮、截肢等知识点,这些知识点在往年都不推荐作为复习重点,说明考试的难度与考察的范围是有一个逐年上升的趋势。

02
考试题型

《专业知识》和《专业实践能力》与去年一致,删除了B型题,只有单选题和共用题干单选题,且略微增加了共用题干单选题的题量,也就意味着考试难度提高,需要更加仔细的分析题干。

03
2022年网校辅导与考题的相似度分析

老师在课堂上讲解的视频涵盖了很多的知识点,以下列举几个老师讲解考题相关内容的截图:

1.一氧化碳中毒最好的氧疗措施是高压氧。

一氧化碳中毒最好的氧疗措施是高压氧。

2.试验婴儿是体位受精与胚胎移植(IVF-EF)

2.试验婴儿是体位受精与胚胎移植(IVF-EF)

3.肾脏的结核感染主要来源是肺结核

3

4.假月经:部分女婴在生后5~7日,可见阴道流出少量的血液,持续1周停止。是因母体雌激素在孕期进入胎儿体内,出生后突然消失引起,一般不必处理。

4.假月经:

5.白血病发热的最主要原因是成熟粒细胞缺乏。

5

5、

2023年复习建议

对于初级护师考试的复习,建议各位考生不要偏科,从这几年考试的方向来看,考试题目越来越与临床紧密相关,考试病例题越来越综合,尤其是《专业实践能力》,可能会涉及各种护理学相关理论知识,不再是单纯的考察概念,而是与病例结合,以A3/A4型题的形式进行考察。

考试中也可能会出现一些较为“生僻”的考点,不要慌张,调整好心态,一整张卷子中会出现一些不太顺手的题目,同样也都会有简单题,所以不要轻易放弃任何一个章节的学习,另外,在学习的时候尽可能的去理解,现在的考试题目形式越来越活,要求考生对知识要活学活用。

2022年初级护师考试已经成为过去式,考得好举杯庆祝,考的不好也不要灰心,从中总结经验,明年再战!


微信扫码进群,获取更多考点内容

618131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初级护师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