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中国肛肠医师协会简介

2016-09-22 14:41 来源:医学教育网

中国肛肠医师协会简介:

2006年10月23日,中国肛肠医师协会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二十一世纪饭店隆重召开,出席大会的领导有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卫生部原副部长现中国医师协会会长殷大奎、卫生部人事司司长秦小明及中日友好医院院长许树强、中日友好医院党委书记郑宏等。来自全国的400位代表汇聚一堂,见证中国医师协会肛肠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首届中国肛肠医师协会专业委员会共有63名委员组成,中日友好医院肛肠科主任安阿玥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中日友好医院王晏美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兼总干事(秘书长),安徽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肛肠科主任王建民、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肛肠科主任张燕生教授、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北京市肛肠医院董平教授和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中医院常青教授分别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另有范学顺等15人当选为常务委员,郑丽华等41人当选为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王杉教授被聘为名誉主任委员,中国肛肠病杂志主编黄乃健教授和原中国中医研究院副院长闫孝诚教授被聘为顾问。

中国肛肠医师协会专业委员会是安阿玥主任于今年初发起,四月通过卫生部、民政部审批,是中国医师协会下属的二级分支机构。

采访本次大会的国内媒体有健康报、人民日报、生命时报、北京晚报、健康时报、新京报、京华时报、竟报、北京娱乐信报、北京现代商报、科技日报、劳动午报、华夏时报、中国医药指南、中国医药报、中国妇女报、中国劳动社保报、光明日报、科技之光等。

中国肛肠医师协会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对行业协调、自律、服务,提高行业服务水平,将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