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理论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理理论 > 儿科护理 > 正文

小儿水痘的发病特点是什么?有什么特征临床表现?

小儿水痘的发病特点是什么?有什么特征临床表现?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如下,请各位考生仔细查看。

水痘病毒进入体内后,经过14~18天的潜伏期开始发病,可出现发热、咽痛、食欲减退等轻度全身不适。1天左右即可出现皮疹,也可不出现上述症状而直接出皮疹。皮疹多分布于躯干,而四肢及头面部较少,称为向心性分布。

开始出的为红色小丘疹,数小时后即变为疱疹,透明如水珠,椭圆形,大小不一,比较表浅,针刺一点,浆液即可排尽而疱即塌陷,疱周围有红晕。3~4天疱疹干缩结痂,1~3周痂皮脱落。痂盖很表浅,不留瘢痕。因皮疹是在发病后一批批陆续出现的,所以在患儿皮肤上可见到丘疹、疱疹、痂皮同时存在,这是水痘疹的特点。

医学教育网提供护士资格初级护师主管护师辅导课程,十数年辅导经验,老师辅导团队,欢迎了解~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护士资格考试

2020年新课

15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