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理论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理理论 > 儿科护理 > 正文

针对水痘患儿的护理有什么注意事项?

针对水痘患儿的护理有什么注意事项?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如下,请各位考生仔细查看。  

水痘患儿病情大多较轻,很少有并发症,发生并发症的只占5%左右,常见的并发症为中耳炎、肺炎、淋巴结炎等。水痘预后大都良好,一般无需住院治疗,做好护理工作尤为重要。

(1)患了水痘的患儿一经确诊,立即在家隔离至全部结痂。尽可能避免健康儿童与患儿接触。

(2)发热时,应卧床休息,多喝水,注意增加营养,进食易消化饮食。

(3)剪短指甲,避免抓破疱疹,特别是注意不要抓破面部的疱疹,以免引起继发感染,若损伤较重,有可能留下瘢痕。如疱疹破溃,可涂1%的龙胆紫药水,如有化脓可涂抗生素软膏。

(4)应注意保持皮肤清洁干燥,衣服要柔软宽松,常换常洗,被褥要勤晒。防止因穿过紧的衣服和盖过厚的被子而造成过热引起疹子发痒。

(5)个别水痘患儿可合并发生肺炎、脑炎,如发现患儿高热不退,咳喘,或呕吐、头痛、烦躁不安或嗜睡,应及时找医生诊治。

(6)为了更好地预防水痘,有条件的地区和家庭可以到卫生防疫机构及时给孩子接种水痘疫苗,能有效地控制水痘的发生和蔓延。

医学教育网提供护士资格初级护师主管护师辅导课程,十数年辅导经验,老师辅导团队,欢迎了解~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护士资格考试

2020年新课

15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