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主治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妇产科主治医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早期妊娠的诊断要点都有哪些?

早期妊娠的诊断要点都有哪些?为了帮助妇产科主治考生了解,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如下:

有性生活史的生育期妇女出现停经或月经异常,均应考虑妊娠的可能;血或尿hCG阳性提示妊娠;超声发现宫内孕囊或胚芽可以确诊为宫内妊娠,见原始心管搏动提示胚胎存活。因此,血或尿hCG阳性、超声检查见胚芽和原始心管搏动才能确诊正常的早期妊娠。若临床高度怀疑妊娠,血或尿hCG阳性而超声检查未发现孕囊或胚芽,不能完全排除妊娠。可能是超声检查时间太早或异位妊娠,需要定期复查。

根据超声测量估计孕龄:根据末次月经推算的预产期有50%不准确,需要妊娠早期超声确认或校正。特别是妊娠11~13+6周测量胎儿CRL来估计孕龄是最为准确的方法,妊娠>14周则采用双顶径、头围、腹围和股骨长度综合判断孕龄。如果妊娠22+0周前没有进行超声检查确定或校正孕龄,单纯根据末次月经推算的预产期称为日期不准确妊娠。

推荐阅读:

速看!妇产科主治冲刺复习必备的30个知识点速记汇总!(三)

妇产科主治医师病理妊娠高频考点:胎膜早破|过期妊娠|死胎考点汇总

来看!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常考点汇总!

妇产科主治高频考点:卵巢功能的考点剖析及习题汇总

上文内容“早期妊娠的诊断要点都有哪些?”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想了解更多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信息、复习资料、备考干货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妇产科主治医师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妇产科主治医师

报名不过按协议退费

2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