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主治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妇产科主治医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病理性闭经

为了帮助各位妇产科主治医师考生更好地备考复习,医学教育网小编专门整理了病理性闭经如下:

病理性闭经:

可分为原发性闭经与继发性闭经两类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原发性闭经:

原发性闭经指年龄超过16岁、女性第二性征已发育但月经未来潮,或年龄超过14岁尚无女性第二性征发育者;多由于遗传学原因或生殖道先天性发育异常引起,如先天性卵巢发育不全(Turner综合征)、先天性无子宫无阴道(RKH综合征)等等。

继发性闭经:

曾建立正常月经,以后因某种病理性原因引起月经停止6个月及6个月以上者,或按自身原来月经周期计算,停经三个周期以上者称继发性闭经。

正常月经的建立和维持有赖于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神经内分泌调节,卵巢功能正常以及靶器官子宫内膜对性激素的周期性反应,上述任何三个环节之一发生异常。就会导致月经失调、甚至闭经。

医学教育网提供2020年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备考经验、精炼知识点以及政策动态变化!医学教育网2020年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辅导全面热招中!欢迎了解~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无忧实验班-妇产科主治医师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7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