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主治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妇产科主治医师 > 手术指导 > 正文

宫腔引流手术常见并发症

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宫腔引流手术常见并发症如下,请各位考生仔细查看。

一、探宫受阻

宫腔积液多为各种不同原因的宫颈粘连、堵塞所致,手术时往往不易探入宫腔。因此,术前应对子宫大小、方向、性质有较清楚的了解。探宫时如遇阻力,应将探针的角度和弧度调整,并加一定的力度,成功率则较高。

二、穿孔

多为探针器所致的子宫穿孔,可能是对子宫的屈度判断错误、使用暴力操作或病变使宫壁变薄、质脆所致。穿孔可达腹腔、阔韧带、直肠前或膀胱后壁。发现子宫穿孔,应立即停止操作,观察患者脉搏、血压、腹痛等情况,并给予子宫收缩剂及抗生素。轻度穿孔,保守处理即可恢复,若出现大出血和内脏损伤等情况,则应剖腹处理。

更多妇产科手术指导知识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妇产科主治医师栏目,我们提供2020妇产科主治医师备考精华知识点、备考技巧及政策动态!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无忧实验班-妇产科主治医师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7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