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主治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妇产科主治医师 > 手术指导 > 正文

腹直肌筋膜膀胱颈悬吊术的手术步骤

腹直肌筋膜膀胱颈悬吊术的手术步骤是什么?医学教育网小编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地备考复习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专门整理如下。

①取膀胱截石位,同时腹阴消毒。

②切开腹部皮肤、皮下脂肪,显露腹直肌筋膜。

③切取腹直肌筋膜条,纵切口切一条宽1cm。长约12~13cm的筋膜条,切断上端。横切口于其中线1.5cm之两侧切取1cm宽,长约6~7cm的筋膜条,切断外侧端,注意筋膜条易近耻骨联合。

④纵行切开阴道黏膜下置筋膜条,于尿道后部纵行切开阴道黏膜1.5~2cm。膀胱内置导尿管用止血钳沿尿道两旁、经耻骨后间隙达腹部切口下部。绕过尿道,将筋膜条葱对侧尿道旁隧道钳回到下腹部切口。用丝线固定于腹直肌筋膜上。

⑤缝合腹壁切口与阴道切口。

医学教育网提供2020年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备考经验、精炼知识点以及政策动态变化!医学教育网2020年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辅导全面热招中!欢迎了解~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无忧实验班-妇产科主治医师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7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