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主治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妇产科主治医师 > 手术指导 > 正文

子宫体部切开子宫切除术的术中注意要点和术后处理分别是怎样的?

子宫体部切开子宫切除术的术中注意要点和术后处理分别是怎样的?为了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如下,请各位妇产科主治医师考生仔细查看。

术中注意要点

1.上述几种特殊形式的子宫切除方法,多为子宫颈或下段肌瘤较大,粘连严重的病人,因此分离过程应格外注意,防止脏器损伤及出血。

2.切开子宫时应保护手术野和伤口,以防子宫内膜异位发生或感染,手进宫腔操作完毕应更换手套。

3.肿瘤较大,特别伸入至直肠阴道隔时,常分离困难,有时需将肿瘤碎解剥出。操作中不宜硬性撕拉,以免血管断裂造成出血。必要时用血管钳钳夹后切断。

术后处理

子宫体部切开子宫切除术术后做如下处理:

1.同一般妇科腹部手术后处理。

2.应用抗生素防感染。

3.肠道准备。

推荐阅读:

妇产科病理妊娠高频考点:胎儿生长发育异常考点汇总

速看!妇产科主治冲刺复习必备的30个知识点速记汇总!(三)

妇产科主治医师病理妊娠高频考点:胎膜早破|过期妊娠|死胎考点汇总

来看!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常考点汇总!

以上内容“子宫体部切开子宫切除术的术中注意要点和术后处理分别是怎样的?”由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更多妇产科手术指导知识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妇产科主治医师栏目,我们提供妇产科主治医师备考精华知识点、备考技巧及政策动态!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妇产科主治医师

报名不过按协议退费

2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