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主治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妇产科主治医师 > 手术指导 > 正文

腹腔镜下次全子宫切除术的手术步骤是什么?

腹腔镜下次全子宫切除术的手术步骤是什么?为了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相关内容如下,请各位妇产科主治医师考生仔细查看。

1.平卧位或截石位,放置举宫器。

2.子宫血管以上处理同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术。

3.切除子宫血管后,于子宫峡部拟切除平面下方1cm处用套扎法套扎子宫颈3道,于其上方用电凝剪剪断之,残端可双极电凝钳电凝处理,宫颈管处理黏膜要尽量电灼,注意勿将套管烫损。

4.冲洗盆腔,出血处止血处理。

5.将膀胱腹膜反折覆盖子宫颈残端,缝合数针固定。为防止宫颈脱垂,可以将圆韧带端缝合固定在子宫颈上。

6.取出子宫体  通过10mm套管鞘放入大爪钳,用筒状旋切刀进行组织粉碎,将子宫体粉碎成条状取出。如使用电动组织粉碎器更理想。如无粉碎器,可在腹壁原穿刺孔上,切一小切口,将子宫体取出,或经后穹窿切口取出。

7.再次冲洗腹腔,吸出积液、排气、取套管鞘及镜头,缝合各穿刺孔。

推荐阅读:

速来看!2021妇产科主治医师考情分析:科目特点&题型解析!

2021年妇产科主治备考中持续提高自身能力应该怎么做?

来做题!妇产科主治医师考试-妊娠合并症相关练习题!

以上内容“腹腔镜下次全子宫切除术的手术步骤是什么?”由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更多妇产科手术指导知识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妇产科主治医师栏目,我们提供妇产科主治医师备考精华知识点、备考技巧及政策动态!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妇产科主治医师

报名不过按协议退费

28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