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网手机站

登录/注册

小儿肠炎家庭护理怎么做

 来源:医学教育网

今天妇幼课堂分享小儿肠炎家庭护理怎么做,希望能帮到大家!

每个家长都是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健健康康的,无病无灾的成长,可是每个宝宝他都不会一点小病小灾的都没有,常常出现些我们所预想不到的疾病,那小儿肠炎就是一种,小儿肠炎如果不重视的话,严重的会导致宝宝死亡的。那么生活中我们怎么预防小儿肠炎呢?我们看一下吧。

1、首先注意是家庭的预防,夏季细菌病菌比较旺盛,所以家中的门窗要安好窗纱,防止苍蝇,飞虫,蚊子进入到室内,趴到事物上,用具上造成病菌和细菌的污染,宝宝吃了或者用了都可以诱发小儿肠炎的。

2、家里的东西一定要干净卫生,屋内要勤开窗,常通风,避免滋生细菌,保持屋内的整洁清洁,不要让宝宝抹一些不干净的东西。

3、宝宝的奶瓶,餐具应该经常消毒,用沸水煮一下,减少细菌的存在,不让宝宝吃生冷的,不干净的食物,瓜果一定要清洗干净,削好皮让他吃,不让宝宝吃些过夜的,和剩饭。

4、经常带着宝宝的大人也要注意个人卫生,要饭前便后洗手,换过尿片后应马上洗手,以免细菌传染给宝宝。

注意事项:

为了宝宝的健康,我们家长一定要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

更多备孕、怀孕、产后护理等知识尽在妇幼课堂,以上就是小编介绍的“小儿肠炎家庭护理怎么做”,感谢查看!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取消 复制链接
医学实用技术

相关资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