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卫生人才网

首页 > 贵州卫生人才网 > 贵州技能辅导 > 正文

国家复评组对贵州省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进行复评

2018-09-11 13:59
大号

9月10日,国家复评工作组组长、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副主任刘蓉率专家复评组一行对我省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进行复评,听取省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我省基地创建情况的汇报。省医师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杨洪出席并致辞。

杨洪指出,医师资格考试自开考以来,我省的考试工作在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的关心支持下得以稳步推进,考试的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有效地维护了考试工作的严肃性和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在“两个中心”帮助指导下,我省成为了乡镇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试点省份,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首批试点省份;今年,我省又成为了第二批医学综合笔试“一年两试”试点省份。这体现了国家对我省的高度信任,我省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得以逐年提高,医师队伍也得以不断壮大。

杨洪指出,国家医考委提出的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改革方案,使考试组织管理更加科学化和规范化,我们将按照国家卫健委和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的要求,切实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推进和落实工作,特别是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建设工作,我省严格按照国家的相关要求,对我省的各申报单位进行了规划创建的查验、遴选、初评等各项工作,希望“两个中心”以及各位专家能继续支持帮助我们,不断完善基地建设和提高执考水平。

刘蓉指出,国家基地建设是为了提高医师考试资格质量,希望贵州考区加强对申报单位的业务指导,加强相关材料准备工作,相关申报单位做好配合工作,模拟好考试流程,确保复评工作顺利进行。

据介绍,此次我省共有1个公共卫生基地、2个口腔基地、3个中医基地、5个临床基地接受国家复评。即日起至14日,国家复评组将分赴贵阳、遵义、六盘水、毕节、黔南、黔西南6个市州,严格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医师资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8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评估认定工作的通知》精神,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考察、查阅资料、反馈意见四个环节开展复评。

来源:贵州卫计委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