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护理实习生岗前培训 > 正文

重庆市人民医院三院启动2017年医护人员实习培训计划

1月16日下午,医院科教处,中山院区内科、外科科室主任和教学秘书,以及江北院区医务科,在中山院区电教室专题讨论教学工作融合问题,以及启动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学员全院区轮转起步工作。

会上,三院院区科教处何彬处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和科教处拟采取教学工作融合的概况;科教处教学管理人员通报了本次实习学员全院区轮转,以及拟采取的实习轮转融合“三步走”的方案,并对学员轮转和带教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中山院区科教处叶和梅科长对本次融合提出了加强督导和教学“帮扶带”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各主任和教学人员还就本次融合方案和具体实施问题予以了沟通交流,获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扎实有序的推进融合工作,科教处将分以下三步逐渐开展:

第一步,将2017年1月到岗的西南医科大学医护人员有26名(男6名,女20名)实习学员,分为两组,将其16周内科和16周外科轮转计划予以铺排,根据轮转大纲要求,一组学员轮转三院内科和中山外科,另外一组学员轮转三院外科和中山内科,其中轮转中山呼吸内科的,统一去往江北院区呼吸中心轮转。

第二步为今年7月,届时重庆医科大学、西南医科大学、川北医学院、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和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临床医学专业的学员将到岗,可能有数百人,我们可根据第一步探索的基础,扩展开来将其予以全院统一安排和执行轮转。

第三步为2018年1月起,妥善合理将所有专业安排到各院区进行轮转。通过扎实推进该三步走方案,能进一步提高我院实习学员的容纳量,完成实习工作融合,为今后三个院区相关工作的融合奠定基础。

另外,1月10日,医院三院院区接收31名西南医科大学和10名川北医学院医学类实习学员,涉及专业为临床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三类。为切实落实三步走融合工作,科教处在1月16日上午组织两院区相关教学管理人员对学员进行岗前培训,并做好充分交流沟通。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