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答疑周刊 > 正文

医学教育网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答疑周刊》2020年第34期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医学教育网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答疑周刊》2020年第34期:

1.【问题】一氧化碳中毒输血宜输入洗涤红细胞还是浓缩红细胞?

【解答】浓缩红细胞也叫浓集红细胞。

①浓集红细胞:新鲜全血经离心或沉淀移去血浆后的剩余部分,适用于携氧功能缺陷和血容量正常的贫血病人;

②洗涤红细胞:红细胞经生理盐水洗涤数次后,再加入适量生理盐水,用于免疫性溶血性贫血病人;

③红细胞悬液:提取血浆后的红细胞加入等量红细胞保养液制成,适用于战地急救及中小手术者。

QQ拼音截图未命名

3.【问题】患者男性,55岁,因肝硬化致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应指导患者采用?

A.要素饮食

B.少渣饮食

C.低蛋白饮食

D.无盐低钠饮食

E.低胆固醇饮食

【正确答案】B

【学员问题】老师,肝硬化致食管胃底静脉曲张者为什么要少渣饮食?

【解答】少渣饮食用于伤寒、痢疾、腹泻、肠炎、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的病人。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患者饮食是注意不要吃太硬的东西,以免食物损伤血管,引发大出血,应选择少渣饮食。

4.【问题】房颤病人主要应观察?

A.P波的频率

B.病人的主诉

C.血压的变化

D.心室率的改变

E.脉搏的改变

【正确答案】D

【学员问题】老师,心房颤动为什么要观察心室的改变?

【解答】房颤是心房内多处异位起搏点发出极快而不规则的冲动,使心房肌纤维失去规律性的收缩而乱颤。房颤多发生于有器质性心脏病病人。心室率不快者,病人仅有心悸、气促、心前区不适等;心室率极快者(>150次/分),可因心排血量降低而发生晕厥、急性肺水肿、心绞痛休克。因此对于房颤的治疗其中之一就是控制心室率。在护理观察方面就是要了解病人心室率的情况,尤其是每日测量病人心率、脉率,了解脉搏短绌的情况。

下载:医学教育网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答疑周刊》2020年第34期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护士资格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