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答疑周刊 > 正文

医学教育网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答疑周刊》2020年第49期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医学教育网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答疑周刊》2020年第49期:

1.【问题】心肺复苏常用的药物?

【解答】

①肾上腺素:为救治心脏骤停的首选药物。主要效力为增加全身循环阻力,升高收缩压和舒张压,增加冠状动脉灌注和心脏血流量。

②利多卡因:心肺复苏时除肾上腺素外,利多卡因是最有效的药物之一。能抑制缺血心肌由折返激动所引起的室性心律失常。是治疗和预防心室颤动的首选药物。

③碳酸氢钠:纠正酸碱失衡必须保证充分的通气,在血气监测下使用更安全。

④阿托品:提高窦房结和房室结的自律性和传导性,可以抑制腺体分泌有助于改善通气。

2.【问题】有乳突部淤血不是应该是颅后窝骨折吗?

【解答】

①颅前窝骨折:表现为眼睑青紫,眼结膜下出血,俗称“熊猫眼征”、“兔眼征”,鼻和口腔流出血性脑脊液,可合并嗅神经和视神经损伤。

②颅中窝骨折:在耳后乳突区皮下出现淤血。脑脊液漏从外耳道流出,如鼓膜未破,则可沿咽鼓管入鼻腔形成鼻漏;有时骨折累及蝶骨也会出现脑脊液鼻漏。可损伤面神经和听神经。

③颅后窝骨折:在耳后及枕下部出现皮下瘀斑,脑脊液漏至胸锁乳突肌和乳突后皮下,偶有第9~12对脑神经损伤。

QQ拼音截图未命名

4.【问题】药液不足一毫升时如何取药?

【解答】药液不足1ml、油剂、按滴计算的药液:应用滴管吸取药液。药杯内应先倒入少量温开水,以免药液附着杯壁,影响剂量准确;滴药时应稍倾斜滴管,以保证药量准确,1ml按15滴计算。

5.【问题】护士与病人之间的距离有哪些?

【解答】

1)亲密区:指沟通双方距离小于50cm,当护士在进行查体、治疗、安慰、爱抚时,与患者之间的距离。

2)个人区:指沟通双方距离在50~120cm之间,人们与亲友交谈、护士与病人进行交谈时主要使用此区距离。

3)社会区:指沟通双方距离在120cm~4m之间,在工作单位和社会活动时常用,如护士同事一起工作时或护士通知病人吃饭等。

4)公众区:指沟通双方距离在4m以上,一般用于正式公开讲话中,如上课、开会等。

下载:医学教育网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答疑周刊》2020年第49期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护士资格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