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答疑周刊 > 正文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答疑周刊》2018年第30期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答疑周刊》2018年第30期:

1.【问题】什么是直立性低血压,发生后应采取什么护理措施?

【解答】直立性低血压:即体位性低血压,体位性低血压是由于体位的改变,如从平卧位突然转为直立,或长时间站立发生的低血压。通常认为,站立后收缩压较平卧位时下降20毫米汞柱或舒张压下降10毫米汞柱,即为体位性低血压。

护理措施:应指导病人在改变体位时要动作缓慢,当出现头晕、眼花、恶心、眩晕时,应立即平卧,以增加回心血量,改善脑部血液供应。

2.【问题】法络四联症患儿出汗、哭闹,为什么要及时补足液体?

【解答】法洛四联症患儿血液黏稠度高,发热、出汗、吐泻时,体液量减少,加重血液浓缩易形成血栓,因此要注意供给充足液体,必要时可静脉输液。

3.【问题】颅内压增高三主征是什么?

【解答】颅内压增高三主征为:头痛、呕吐、视神经乳头水肿。

4.【问题】患者男性,66岁,因病情需要行加压静脉输液。加压输液期间,护士应A.根据情况调节滴速B.预防性服用抗过敏药C.严格控制输液量D.守候在患者床旁E.预防性服用舒张血管药物

【解答】本题选D,加压就是在输液时候给于液体表面压力,使液体更快输入到人体。加压输液期间,护士应守候在患者床旁以预防空气栓塞。

5.【问题】治疗下肢静脉曲张最根本有效的方法是A.患肢抬高休息B.弹力绷带包扎C.穿弹力袜D.注射硬化剂E.手术治疗

【解答】弹性绷带包扎治疗适用于症状较轻或无症状者,或年老体弱不能耐受手术者等。手术是治疗下肢静脉曲张最根本有效的方法。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医学教育网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答疑周刊》2018年第30期.doc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护士资格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