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答疑周刊 > 正文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答疑周刊》2018年第31期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答疑周刊》2018年第27期:

1.【问题】患者男性,46岁,诊断为“上消化道出血”收住院,为明确出血病因,首选的检查方法是

A.大便隐血试验

B.X线钡剂造影

C.内镜检查

D.血常规检查

E.B超检查

【解答】该题选C,上消化道出血检查中:X线钡餐造影检查一般用于胃镜检查禁忌证或不愿进行胃镜检查者,目前主张X线钡餐检查应在出血已经停止及病情基本稳定数天后进行。此检查对胃镜检查出血原因不明或疑病变在十二指肠降段以下小肠段,有特殊的诊断价值。内镜检查,是上消化道出现病因诊断的首选检查措施。故正确答案:C.

2.【问题】门脉高压症有什么表现?

【解答】门脉高压症的三大表现:脾大、侧支循环的建立和开放、腹水。

3.【问题】颅底骨折诊断的主要依据

A.异常活动

B.畸形

C.临床表现

D.磁共振

E.B超

【解答】本题选C,小的凹陷骨折需经X线摄片才能发现。凹陷骨折的骨片陷入颅内,使局部脑组织受压或合并有颅内血肿,临床上出现相应的症状和体征。故该题最佳选项为C.

4.【问题】如何治疗幽门螺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胃炎

【解答】幽门螺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胃炎,尤其有活动性者应给予灭菌治疗。常应用两种抗生素如阿莫西林、克拉霉素、替硝唑等和(或)枸橼酸铋钾二联或三联治疗。

5.【问题】患者女,37岁。入院诊断为原发性甲状腺功能亢进。于清晨未起床前测得其血压为18/12Kpa,脉搏107次/分。其基础代谢率为

A.25%

B.30%

C.41%

D.50%

E.55%

【解答】该题选C,常用BMR简易计算公式,BMR%=脉压+脉率-111.1Kpa=7.5mmHg.

故该患者基础代谢率为(18-12)×7.5+107=41%.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医学教育网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答疑周刊》2018年第31期.doc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护士资格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