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答疑周刊 > 正文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答疑周刊》2018年第34期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答疑周刊》2018年第34期: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答疑周刊》2018年第34期

2.常见疾病吸氧浓度汇总:

①慢性肺源性心脏病

为了纠正缺氧和二氧化碳潴留;需经鼻导管持续低流量吸氧,氧浓度一般在25%~29%,氧流量1~2L/min.

②慢性阻塞性肺气肿

改善缺氧、缓解呼吸困难;经鼻导管吸氧、低流量(1~2L/min)低浓度(25%~29%)持续吸氧。

③急性心肌梗死

为了改善心肌缺氧,减轻疼痛;经鼻导管或面罩持续吸氧4~6L/min.

④急性肺水肿

经鼻导管或面罩吸氧6~8L/min,并以30%~50%乙醇湿化,可以降低肺泡内泡沫的表面张力。

⑤急性左心衰

经鼻导管或面罩高流量(6~8L/min)吸氧,加入30%~50%乙醇湿化降,低肺泡及气管内泡沫的表面张力;使泡沬破裂,改善肺通气。

3.“事不过三”的时间点:

①细菌性痢疾患儿肠道隔离至连续3次便培养阴性为止。

②病人的传染性分泌物3次培养结果均为阴性方可解除隔离。

③急性肾盂肾炎停药后每周尿细菌培养1次,共2~3周,若均为阴性,可认为临床治愈。

④复发性流产是指同一性伴侣连续发生3次或3次以上的自然流产。每次流产多发生于同一妊娠月份。

⑤滴虫性阴道炎治愈标准:滴虫性阴道炎易于月经期后复发,应在月经干净后复查,连续三次滴虫检查阴性者为治愈。

4.“六六六”的时间点:

①日光照射消毒:在太阳下暴晒6小时。

②洗胃在6小时内进行最有效。

脑血栓在6小时内进行溶栓。

④血管造影术后病人应平卧位,穿刺点加压包扎24小时,患肢制动6~8小时;

清创术应争取在伤后6~8小时内施行;腰麻后去枕平卧6~8小时。

⑤产褥期为6周,产后6周可恢复性生活。

⑥因抢救急危患者未能及时书写病历的,应当在抢救结束后6小时内据实补记,并加以注明。

5.患者,女性。因急性腹泻出现口渴、尿少、血压偏低,精神萎靡,应首先输入的液体是A.5%葡萄糖盐水B.5%葡萄糖液C.10%葡萄糖液D.右旋糖酐E.5%碳酸氢钠该题正确答案为A.患者急性腹泻出现口渴、尿少、血压偏低,精神萎靡,属于等渗性脱水,应补充糖盐溶液。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答疑周刊》2018年第34期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医学教育网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答疑周刊》2018年第34期.doc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护士资格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