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答疑周刊 > 正文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答疑周刊》2018年第48期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答疑周刊》2018年第48期:

1.左心衰竭是指

A.下腔静脉淤血

B.上腔静脉淤血

C.下肢静脉淤血

D.门静脉淤血

E.肺循环淤血

正确答案为E.左心衰竭的主要表现为肺循环瘀血,最早出现劳力性呼吸困难。

人体的血液循环包括体循环和肺循环,肺循环的过程是:血液从右心室出来进入肺,进行气体交换,然后回到左心房。左心衰时心脏心肌的收缩力减弱,左心室泵出量减少,室内压增大,从肺部毛细血管回流到左心房的血液受阻,导致肺部淤血。

2.纯母乳喂养可至生后

A.3个月

B.5个月

C.6个月

D.8个月

E.12个月

正确答案为C.纯母乳喂养可至生后6个月。题目中问的是纯母乳喂养,根据教材中纯母乳可至生后6个月,母乳喂养可持续1~2年。纯母乳喂养也就是只喂养母乳6个月。持续到1~2年的不是纯母乳,可以添加辅食,为辅食+母乳。

3.为什么结肠造口术后左侧卧位?为什么新生儿哺乳后右侧卧位?为什么转运病人时,病人头朝后?

细菌性痢疾多发生在乙状结肠,乙状结肠在腹腔左侧,左侧卧位使乙状结肠处于最低位,灌肠效果最好。

新生儿哺乳后将婴儿抱直,头部靠在母亲肩上,轻拍背部,使空气排出,然后保持右侧卧位,以防呕吐。这个主要是由于新生胃的结构特点,呈水平位。

转运病人时,应使头部朝后,防止脑缺血,也就是防止脑缺氧。还有一个就是为了保证患者安全,防止坠落。

4.患者男性,55岁,因肝硬化致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应指导患者采用

A.要素饮食

B.少渣饮食

C.低蛋白饮食

D.无盐低钠饮食

E.低胆固醇饮食

正确答案为B.少渣饮食用于伤寒、痢疾、腹泻、肠炎、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的病人。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患者饮食是注意不要吃太硬的东西,以免食物损伤血管,引发大出血,应选择少渣饮食。

5.Charcot三联征是什么病症的特征?Reynolds是什么病的体征?

Charcot三联征是指腹痛、寒战高热、黄疸(三个症状需此顺序出现)。为肝外胆管结石继发胆管炎的典型症状。

Reynolds五联征是指急性梗阻性化脓性胆管炎时,继发化脓性感染所致。

医学教育网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答疑周刊》2018年第48期.doc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护士资格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