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答疑周刊 > 正文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答疑周刊》2019年第13期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答疑周刊》2019年第13期:

1. 【问题】学员提问:中分子右旋糖酐和羟乙基淀粉都是胶体渗透压怎么区分?

【解答】羟乙基淀粉:增加血浆渗透压及循环血量,可在急性大出血时与全血共用。

中分子右旋糖酐:可提高血浆胶体渗透压,扩充血容量。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答疑周刊》2019年第13期

【学员问题】老师,甲类传染病是传染病中最严重的类型,为什么不进行单独隔离?

【解答】修订后的法律规定,医疗机构发现甲类传染病时,应当及时采取下列措施:对病人、病原携带者予以隔离治疗,隔离期限根据医学检查结果确定;对疑似病人,确诊前在指定场所单独隔离治疗;对医疗机构内的病人、病原携带者、疑似病人的密切接触者,在指定场所进行医学观察和采取其他必要的预防措施。

4.杨某。男,30岁。行疝修补术后2天体温38℃,病人无其他主诉。应考虑A.手术切口感染B.上呼吸道感染C.并发肺部感染D.基础代谢增高E.外科手术热

【正确答案】E

【学员问题】老师,什么是外科手术热?

【解答】术后2~3天内不超过38℃的发热应考虑为外科手术热。外科手术热又称外科热或吸收热。是由于外科手术破坏,组织的分解产物及局部渗液、渗血吸收后出现的反应,术后病人的体温可略升高,变化幅度在0.5~1℃,一般不超过38.5℃。多发生在术后2~3天。

5. 【问题】学员提问:室早是在什么情况下出现?洋地黄中毒是首要条件吗?

【解答】洋地黄中毒导致的室早是因为患者有服用洋地黄,其他的原因也可以导致二尖瓣狭窄出现室早,比如二尖瓣狭窄手术治疗后。室性期前收缩的病因有很多,正常人以及各种心脏病的患者都可以出现。

医学教育网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答疑周刊》2019年第13期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护士资格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