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辅导精华 > 正文

口炎怎么护理?护理要点解析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相信很多学员都想知道口炎怎么护理?医学教育网护理要点解析如下:

1.小儿口炎

常见的口炎有鹅口疮、疱疹性口炎、细菌性口炎三种。

其预防关键集中起来有五点:①注意科学喂养,提高抗病能力,增强体质,避免营养不良及维生素缺乏;②重视口腔卫生,特别在有急性感染时应注意清洗口腔;③注意饮食及器皿、乳头的清洁消毒,减少腹泻发生;④疱疹性口炎流行期间预防性服用板蓝根,每天1次,连服3天;⑤合理应用抗生素,避免滥用而诱发小儿鹅口疮及二重感染。

2.变应性口炎

(1)有药物过敏反应的意识和常识,在初次或再次应用同一种药物期间,若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烧、皮疹伴痒感,或有突然发生的胸闷、心悸、头晕、出冷汗、恶心、呕吐等现象时,应及时考虑药物过敏反应,并请医生做出诊断和治疗。

(2)如果曾有对某种药物的过敏史,每次就诊必须主动把药物过敏史告知医生,以免复发。

(3)在治病过程中,切忌用药过多、过乱、过杂,同时用药剂量也不宜过大。

(4)长期露天工作的人们要警惕药物所致的光敏反应。

3.膜性口炎

最重要的就是每天清洁牙齿,正确刷牙,应采取上下竖刷牙法,早晚刷牙,每个牙面刷8~10次;饭后漱口;使用牙线清洁相邻的牙齿间隙;咀嚼木糖醇口香糖20分钟左右;每月换一支新牙刷;每3个月看一次牙医;注意含氟牙膏的用量(尤其是儿童),一般豌豆大小即可;刷牙力度适当,所使用的牙刷如出现刷毛外翻就应更换;如没有牙周疾病可每年到牙科洗一次牙;注意少喝碳酸饮料。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护士资格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