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辅导精华 > 正文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必备知识点(5)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新的一周又开始啦~快来跟小编一起继续备考!为了帮助各位2020护士考生更高效地备考复习,医学教育网小编专门整理了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必备知识点如下,快来看看这些知识点你都掌握了没有!

必备知识点41:鼻饲管测量方法:(1)从发际到剑突的距离;(2)从鼻尖至耳垂再到剑突的距离。成人插入胃内的长度约45~55cm。

必备知识点42:禁忌用冷的部位

(1)枕后、耳廓、阴囊处:用冷易引起冻伤。

(2)心前区:用冷可反射性引起心率减慢、心律不齐。

(3)腹部:用冷易引起腹泻。

(4)足底:用冷可反射性引起末梢血管收缩,影响散热;还可引起一过性的冠状动脉收缩。

必备知识点43:24小时尿量超过2500ml称为多尿;24h尿量<400ml或每小时<17ml称为少尿;24h尿量<100ml或12小时内无尿称为无尿。

必备知识点44:新鲜尿液即有氨臭味,提示泌尿道感染;烂苹果气味,提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必备知识点45:大量不保留灌肠溶液温度:39~41℃,降温时温度为28~32℃,中暑病人可用4℃的0.9%氯化钠溶液。

必备知识点46:小量不保留灌肠:肛管插入直肠7~10cm。

必备知识点47:曾用过破伤风抗毒素间隔超过1周者,如再使用,应重作过敏试验。

必备知识点48:输液计算:

每分钟滴数=[液体总量(ml)×滴系数]/输液所用时间(分钟)

输液时间(小时)=[输液总量(ml)×滴系数]/每分钟滴数×60(分钟)]

必备知识点49:大量输注时,可引起高血钾症和酸中毒。

必备知识点50:氧中毒:氧浓度高于60%,持续时间超过24小时。表现为恶心、烦躁不安、面色苍白、干咳、胸痛、进行性呼吸困难等。

护士考试知识点持续更新,更多护士考试知识点请关注: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必备知识点100条汇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护士资格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