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辅导精华 > 正文

2022护士考试备考重点:心肌梗死护理注意事项&要点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心肌梗死护理注意事项&要点是历年护士考试高频考点,医学教育网小编专门整理了2022护士考试备考重点:心肌梗死护理注意事项&要点如下,请各位护士考生仔细查看。

高频考点2

一、药物治疗护理

1)止痛药物护理 

注意观察患者胸痛的部位、性质、程度、发作频率、持续时间及对镇痛药的效果,同时注意有无呼吸抑制、脉搏加快等不良反应,给予硝酸脂类药物者随时监测血压的变化。

2)再灌注心肌药物(溶栓药物)护理 

准确、迅速的配置并输注溶栓药物;观察用药后有无寒战、发热、皮疹等过敏反应,低血压,是否发生皮肤、粘膜、内脏出血等副作用,一旦出血应紧急处理;使用溶栓药物后,定时描记心电图、抽血查心肌酶,询问胸痛有无缓解。

3)抗心律失常护理 

持续心电监护,观察心率、心律及心电图的变化,备急救药物、除颤仪、起搏器;注意维持血药浓度;监测电解质和酸碱平衡。

4)抗休克药物护理 

严密监测血压、神志、尿量、肢体温湿度等的变化,保持静脉输液通畅。

5)抗凝药物护理 

给药剂量、途径、时间准确,观察全身有无出血、过敏等反应,保持全身粘膜的完整性,皮肤破溃时增加按压时间,有胃溃疡病史者,饭后给药,避免肌肉注射。

二、护理观察要点:

1)心电监护,密切观察生命体征变化Q1h并记录,注意患者面色,有无大汗或恶心、呕吐等症状。

2)观察患者疼痛部位、性质、程度、持续时间。

3)观察患者用药后的效果及有无不良反应。

4)注意有无心肌梗死潜在并发症,如: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心律失常、心跳骤停等。    

三、饮食护理

少量多餐,以低脂,低胆固醇、高纤维素、清淡饮食,最初两天内宜进半流质饮食。病情好转改为普食。

以上“2022护士考试备考重点:心肌梗死护理注意事项&要点”文章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更多护士考试动态及政策解读欢迎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护士资格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