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辅导精华 > 正文

针对腹泻患者的基本护理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为了帮助各位护士资格考生更好地备考复习,医学教育网小编专门整理了针对腹泻患者的基本护理措施如下:

(1)祛除病因:

停止进食被污染的饮食,对肠道感染的病人可遵医嘱给予抗生素治疗。

(2)卧床休息:

可以减少肠蠕动,减少体力消耗,同时应注意腹部保暖。

(3)饮食护理

鼓励病人多饮水,给予清淡的流质或半流质饮食,腹泻严重的病人应暂时禁食。

(4)防治水、电解质紊乱:

按医嘱及时给予止泻剂,并补充电解质,如口服补液盐或静脉输液等,以免出现水、电解质紊乱。

(5)皮肤护理

作好肛周皮肤的清洁,减少刺激。每次便后用软纸轻擦肛门,用温水清洗,并在肛门周围涂油膏,以保护局部皮肤。

(6)观察病情:

应注意观察、记录粪便的性质、颜色及次数,必要时留取标本送验。疑有传染性疾病,应按隔离原则护理病人。

(7)心理护理

根据病人情况,给予合理的安慰和解释,消除焦虑不安的情绪,并主动关心、帮助病人,协助作好清洁护理,使其身心舒适。

(8)健康教育:

向病人讲解预防和护理腹泻的有关知识,指导病人选择合理的饮食,预防脱水和电解质紊乱,使病人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

想要了解更多2020年护士资格考试精华高频知识点欢迎关注医学教育网2020年护士资格考试栏目!这里有2020年护士资格考试政策动态、精华资料及备考技巧,助力你的2020年护士考试备考!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护士资格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