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考试经验 > 正文

2020护士资格考试考情预测,你还没看?!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随着2020护士考试报名工作的结束,目前2020护士考生需要等待的就是缴费、打印准考证、参加考试了。那么,在参加2020护士考试之前,你知道今年的护士考试会有什么变化吗?小编专门整理了历年护士考试考情变化,总结预测了2020护士资格考试考情,快来看看!

及格万岁100x100

  2014年  

首次出现图片题。

  2015年  

考试时间由原来的2.5小时减少到2小时。

试题由原来的135~136题减少到120题。

满分由原来的135或136分减少至120分。

试题难度和范围增加了,图片题未出现。

  2016年  

7个省份进行了人机考试,采用了标准分评分制度。成绩、分数线公布都比往年提前了。

  2017年  

1、基本实现全面实行人机对话考试(部分无条件地区,仍实行纸笔作答考试)。

2、考试时间提前,考试时间缩短,由原来的120分钟改为100分钟。

3、专业实务和实践能力两个科目题型均为选择题,包括A1\A2和A3\A4型题,总题量为120问,每个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00分钟,考生半天可参加完这两个科目的考试。

  2018年  

1、全面实施人机对话。

2、考察内容更灵活及超出书本,涉及部分初级护师内容。

3、图片类题目比例增加,数值类考察较少,计算类题目大幅度下降。

  2019年  

1、增加新增视频题,试题比较简单,而且题量不大。

2、考试范围广:考察范围较广,各个系统的知识内容均有涉及。

3、数值类考察较少

4、计算类题目下降

5、图片类题目比例增加。

6、考试内容超纲,部分难题超出教材,考察内容更灵活。

7、病例分析题比例上升。

8、侧重护理及沟通。

从近几年的护士资格考情变化,不难看出试题越来越灵活,越来越贴近临床工作!那么2020护士资格考试会有哪些变化?会很难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2020护士资格考试考情预测

 1、图片题难度可能会继续增加! 

图片类题目比例增加,考察更灵活。建议考前多翻解剖图谱,比如心脏听诊区及颅脑等各类解剖学知识。

 2、视频题题量和难度可能都会增加!

2019年护士考试视频题目不含音频(猜测可能是设备的问题),预计2020年将会含音频,因此考察心肺听诊音的可能性很高。而且视频题更偏重于护理操作技术,所以基础护理需要重点复习。

 3、考试题型会更加灵活,想靠自己学习通过考试会越来越难!

通过历年来试题分析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题是灵活的,很少有书上直接给出答案的内容,都需要考生去思考。2019年考试结束了大家吐槽的莫过于一些题很奇怪。其实2018年就出现了很多超纲题,这可能会是一个常态!

所以各位考生仅仅依靠自学会很难通过考试,医学教育网护士资格考试培训经验丰富,有专人来帮你做专门的分析,帮你在最短的时间内拿下最多的知识点,从而通过考试!

护士资格考试是准入性质的考试,我们没必要做到所有的知识点都要会,你只需要比你同期的考生更优秀就可以了!复杂的分析医学教育网来做,你只需要好好学习重点,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最高效的回报!

  4、考试可能会加实操!

增加实操的传言言论一直不断,从增加图片题到增加视频题本质上都是为了考察大家的临床操作技术。随着医患关系的复杂化,因为护士操作失误而造成的医疗事故时有发生,甚至影响到了舆论并产生负面影响。所以增加实操是必然的趋势,而且临床类考试是有实践技能考试的,实操考试的条件是成熟的,所以2020护士资格考试很有可能增加实操考试。

护士资格考试内容越来越多变。命题方式也更倾向于知识的临床运用,这一点从病例分析题的增多就可以。这就要求考生在复习备考的过程中不能对知识点进行死记硬背,更要结合临床实际运用融会贯通,举一反三。

  5.或将新增音 频 题 ! 

根据中国卫生人才网通知,2020护士资格考试或将新增音频题

目前,护考都在机房考试,增加音频题考试,在设备上要添加耳机。音频题应该还是以选择题为主,但是不同的是,你需要听完音频才开始答题,不像以往的文字题,很容易一眼看完题。至于内容方面,内容涵盖了循环系统、呼吸系统甚至消化系统。所以,想出音频题并不难。

从以上内容我们可以看到,护士考试难度在逐年增加,所以大家一定要尽快通过考试,2020年护考就在眼前,你准备好了吗?

医学教育网2020年护士资格考试辅导全面升级,学习计划、学习资料、考试重点等通通奉上!合理备考、不走弯路、省时省力!

2020护士资格考试辅导方案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护士资格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