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考试经验 > 正文

考前救急小纸条!2021护士资格考试考点预测,速看!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2021护士资格考试马上开考?心里没底不知道现在应该复习什么?考前速记来了!医学教育网小编专门提供2021护士资格考试保命小纸条:考点预测合集,赶快收藏起来考前看一看!

高频考点7:

卧位自主性分类:

1)主动卧位:病人根据自己习惯随意采取的舒适体位。适用于轻症病人。

2)被动卧位:病人自己无能力变换体位,卧于他人安置的体位。适用昏迷、瘫痪、极度衰弱病人。

3)被迫卧位:病人意识清楚,也有变换体位的能力,但为了减轻痛苦或治疗需要而被迫采取的体位。如哮喘引起呼吸困难的病人常采取端坐位膀胱镜检查采取截石位等。

高频考点8:

仰卧位:

1)去枕仰卧位:全身麻醉未清醒或昏迷病人,去枕仰卧头偏向一侧,可防止呕吐物流入气管,引起窒息或肺部感染;椎管内麻醉或脊髓腔穿刺后的病人,可防止颅内压降低引起头痛

2)屈膝仰卧位腹部检查时取屈膝仰卧位,可使腹肌放松,有利于检查;导尿及会阴冲洗时,便于暴露部位。

3)中凹卧位休克病人,抬高头胸部,有利于气道通畅,改善缺氧症状;抬高下肢,有利于静脉血回流,增加回心血量。抬高头胸部约10°~20°,抬高下肢约20°~30°

高频考点9:

侧卧位:

适用范围:①灌肠、肛门检查及配合胃镜检查等;②预防压疮。

特殊侧卧位:

(1)左侧卧位:

①结肠造口术后患者。

②妊娠期:取左侧卧位。

③灌肠:取左侧卧位,以顺应肠道解剖位置,使溶液能借助重力作用顺利流入肠腔。

④慢性细菌性痢疾,病变多在乙状结肠和直肠,采用左侧卧位为宜;

⑤空气栓塞:取左侧卧位和头低足高位。

⑥洗胃——中毒较轻者取坐位或半坐卧位,中毒较重者取左侧卧位,昏迷病人取平卧位、头偏向一侧。

(2)右侧卧位:新生儿哺乳后取右侧卧位,防止溢乳,阿米巴痢疾灌肠取右侧卧位,以提高治疗效果。

(3)健侧卧位:全肺切除的病人术后取1/4健侧卧位,防止纵膈移位;产妇会阴侧切后取健侧卧位,有利于切口的愈合。

(4)患侧卧位气胸、胸痛,咯血、结石碎石后、颅底骨折患者等。

以上“考前救急小纸条!2021护士资格考试考点预测,速看!”文章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更多护士资格考试动态及政策解读欢迎关注医学教育网!

相关推荐:

2021护士考试冲刺跑【免费直播】专业师资5连播,轻松覆盖拿分考点!

【重要通知】2021护士资格考试考场疫情防控要求各地区汇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4年护士资格课程

三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