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考试经验 > 正文

#专业#2023年护士资格考试考情解读/深度分析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2023年4月8日2023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正式开考!根据网校学员反馈,不难,且有很多近似“考点考题”!我们一起来看看网校教研团队对于护士考试的深度分析吧!

聪明小保

护考已相当成熟,考情、考点、考纲、题型、题量、分数线都已趋向稳定。

全面进入机考时代后,考场也已不只局限在学校。从前线传回的消息来看,考点的选中不止集中于院校,更多的选用了各大考试中心,如今看起来护士考试的考场选取像是“有计算机就行”。考试批次也不必再像过去一样分成6个批次,如今的考试效率更高,最多4个批次即可完成全部考试,在未来的日子里,应该会逐步实现全部考生同一时间考试。

难度分析
01

难度中等。预估分数线仍为300分(标准分)。

题型变化
02

题型无变化,病例题比例扩大,且较多与临床密切相关。

考情总结
03

1.考试趋势

大部分的基础和高频知识点仍是考试重心,辅以部分教材外的临床实际内容和零星超纲内容。既往不被关注的非重点内容也有所考察。

考察的知识点较细:如疾病发病机制,药理作用机制等

②涉及数值类考察:如计算输液时间、洗胃液的温度、气管切开病人病室湿度甚至是疾病的潜伏期

③非重点的考察:毒蛇咬伤后的处理。

④有既往年份考过的相似试题重现。

⑤较多临床时事:如医疗事故、护理差错、器官移植,肿瘤患者心理反应等。

⑥超纲:涉及了初级护师甚至中级主管的知识内容。

2.分值占比

妇科、儿科(第七章、第八章)考察比重有所提升。

人文法规和沟通交流(第十九、二十、二十一章)等内容的考察比重进一步提升,说明医患沟通和交流在如今工作中的重要性并在考试中有所体现。

中医(第十八章)内容的考察过去的1~2分占比有所提升(个别考生反馈),说明了对传统中医的重视

3.视频图片题

图片和视频的考察和原先预估的一样,更多侧重常见的临床操作技能(如输液法等)。

图片和视频的考察比往年难度更高,如心脏传导系统、胃大部切除术式、手术时递器械等内容。

循环系统和消化系统作为重难点,请后续考生进一步学习心电图相关知识和消化性溃疡相关的操作以及图解

模拟试卷、课程和考题的契合度
04

模拟试卷题型、题量等与真实考试一致。

②大部分知识点在课程中有提及并着重讲授。

③模拟试卷有相似或相同题目。不同批次考察的题目不同,但知识点是一致的,需对知识点扎实并灵活掌握。

学员反馈:“0.9%氯化钠是昨晚上那个李老师讲了”、“算输液时间那个题是考前最后一卷里面的

网校辅导与考题的相似度分析
05

老师在课堂上讲解的视频涵盖了大部分知识点,以下列举几个老师讲解考题相关内容的截图:

1.亚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最常见的致病菌?

1

2

2.壁细胞主要分泌?

3

3.烧伤深度的判断?

4

扫描/识别下方二维码获取更多考点回顾&考试资料


二维码

复习建议
06

综合性人才的建设,要求护士考生更加注意细节,从这几年考试的方向来看,考察范围较广,各个系统的知识内容均有涉及,重点章节之外,考试题目越来越与临床紧密相关,病例题越来越综合,有时候需要综合分析得出结论。

有一些高难度题目甚至是超纲内容也是护考中很正常的事,当然了,基础知识的考察仍是大比例的。基护、循环、消化、呼吸是分值占比的大章节,此外妇儿和损伤、肿瘤、法规伦理也占有较高分值,可以着重学习,现在的考试题目形式越来越活,注意变换形式的考察,对知识点要灵活掌握。

最后祝广大考生都顺利通关!

考后问卷调查

为给广大学员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课程与服务,欢迎广大考生及时参加护士资格考后问卷调研,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预祝广大考生顺利通过考试! 点击下图填写>

M首页690-200

成绩查询提前预约

为了便于各位考生及时了解成绩查询动态,获取成绩查询入口,医学教育网专门推出【2023年护士资格考试成绩查询预约】特别策划!快来看看吧!扫描/识别下方图片二维码,一键预约,准时查分!!

护士成绩预约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护士资格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