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考试经验 > 正文

备考护士资格考试要时常复习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备考护士资格考试要时常复习,今天医学教育网小编就跟大家分享一种复习方法:学新前和学新后复习法,希望能够帮助考生更高效地备考护士资格考试

任何学科都有自己的逻辑关系,且作为学科也必须充分考虑学习的一般规律,如从简到繁,从已知到未知等。所以在学新知识前复习,通过对已学知识的回顾,为学习新知识奠定了知识基础。这样一则便于学懂新的知识,二则也清楚知识的来龙去脉,便于掌握知识体系。这一复习方法适用于护士资格考试的复习。

学新后的复习是及时复习,也就是把刚刚所学的某一部分新知识紧接着进行复习。这种复习往往被一些同学忽视,甚至不少同学一直学到疲惫不堪,连眼睛也睁不开了,一推书就离去,这是很不科学的。因为,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学习新知识时人们主要注意的是局部,即直接触及到某一概念、观点、定理、公式,不去有意记忆,也较少地顾及知识间的联系。所以新学的知识这时是很零碎的,且在大脑中仅有瞬间连接,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很容易遗忘。因此,即时复习,延长连接时间,顾及一下知识间的联系,是非常必要的。

学新后的复习,一般采用默默回顾式,俗说“放电影”,即可以半闭目,半看书,回忆重要概念、观点、定理的表述,公式的表示,回忆这一部分知识是从哪里谈起的,分了哪几个层次、部分,得出了什么结论。学新后利用几分钟时间“放电影”,对新知识的掌握大有裨益,大家应逐渐养成习惯。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护士资格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