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辅导精华 > 正文

新生儿破伤风护理-护士资格考试知识点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新生儿破伤风护理-护士资格考试知识点:

1、一般护理置患儿于安静房间,室内空气新鲜,避免对流风。戴黑布眼罩,避免声光刺激。剪指甲,手心放置干燥棉球,防止抽搐时自伤手掌心。各项治疗护理操作应尽量在镇静剂发挥最大作用时集中进行,动作轻柔敏捷,尽可能减少不必要刺激。

2、控制痉孪:本病的特征性特点为破伤风杆菌所产生的痉孪毒素作用于脊髓前角细胞和脑干运动神经核,导致肌肉强直性痉挛,而痉挛引起的窒息是本病死亡的主要原因,因而控制痉挛是治疗本病的关键。

3、饮食与营养:应及时供给足够的营养与水份,以保持机体的需要量,可将每日液体需要经微泵24H匀速输入,加强静脉输液的护理,保持输液通畅。

4、保持呼吸道通畅:床旁应备好抢救设备,如氧气、吸引器、复苏皮囊、气管插管或气管切开用物等医|学教育网整理。患儿取侧卧位,有利于分泌物流出。

5、Q4H监测体温:维持体温在36.5-37.5℃。

6、加强皮肤、口腔护理及脐部护理应特别注意耳后、劲部、腋下、肘部、手掌心、腹股沟等皮肤皱襞处的清洁干燥。应保持脐部清洁干燥,每日2-4次用3%双氧水清洗脐部后涂以0.5%碘伏;定时翻身、更换衣物,同时注意保护臀部皮肤,对禁食者,每天做好口腔护理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护士资格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