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资格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士资格 > 政策解析 > 正文

官方:2019年这个省护士要涨工资!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课程详情>
考试政策> 学习资料>

没有什么比涨工资更让人激动的了!医学教育网从河南河南省卫健委了解到,河南省2019年“不大改大建,钱用来给医生护士涨工资”。具体是怎样的?医学教育网带护士小姐姐、小哥哥们了解!

一、河南“不大改大建,钱用来给医生护士涨工资”

河南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表示,经过多年建设,目前河南各级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床位规模基本饱和。2019年不再搞大医院,以后要转向学科建设、技术引进和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即由之前的大搞建设到精细化管理。

在医务人员的收入分配方面,强调转变分配方式,提高医务人员薪酬水平,在工作环境、专业发展、维护就医秩序等方面创造更好的条件,让医务人员舒心、顺心、安心地为患者服务。

这意味着,2019年河南省的护士要涨工资了!

二、未来护士涨工资是必然趋势

2017年广东省发布通知,要求通过发放护理津贴、提高夜班费、增加伙食补贴、增加护理绩效补贴等方式,提高护士福利待遇,确保不同聘用方式护士的同工同酬制度落到实处。

除了广东省,其他省份也发布了类似通知。未来提高护士工资是必然趋势。

为什么这么说?中国目前护士缺口约300万,老年护理员缺口上千万,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程度的提高,对护理人才的需求只会多不会少。且随着国人日渐富裕,愿意花钱享受更好的护理服务,这意味着护士工资有较大上涨空间。

与邻国日本相比,中国护士工资过低。日本护士月薪折合人民币约2万-2.5万,而中国护士呢?在全国各大公立医院工作2年及以内的护士,86%的护士月收入(工资+奖金)在4000元以下,在公立医院工作3年及以上的护士,51%的护士可能拥有4000元及以上的月收入,只有极少数三甲医院护士能拿到月薪1万左右的收入。同为人口老龄化国家,由日本护士的今天,我们可以想象中国护士的明天。

医学教育网相信,未来护士的收入和地位是现在不能比的,护理人员未来一定有光明的未来。

抢先囤!护考冲刺卷9.9包邮!送教材变动情况汇总,冲鸭↓↓↓

护士工资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特别推荐:

2019护士考试网上报名之后,这件事关系到报名成败!>>

不用纠结2019护士考试难不难,你觉得难别人也难! >>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护士资格课程

两大班次,选你所需

5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